彧思远

(超蝙超)时光小偷 (布鲁斯老了)

   超蝙,蝙超,布鲁斯因为凡人之躯逐渐老去,退休之后的故事。          不虐

  

       可能有抄袭宫羽太太的嫌疑,因为她有一篇类似题材的文,但是我在尝试摆脱她了


絮絮叨叨的生活向,激情创作之后的产物,第一次写。凑合看。

  我表达态度,创作自由!!!反对创作自由的人必糊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阳光正好的大都会,一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了一家咖啡馆。他拄着一根拐杖,衣着考究,戴着单边圆框眼镜。拐杖一声声的敲击在大理石地板上,不急不慢。


时间从来没有对谁优待过,除了超人。


超人他就是人间阿波罗,为了救赎,为了维持高尚的信仰而存在,只要清晨的一抹阳光还能照进大都会的窗户,大家就知道超人他还在。他就是个太阳能永动机。可是已经没人知道蝙蝠侠的都市传说到底是真是假了。布鲁斯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怀表,这是阿尔弗莱德留给他所剩无几的东西了。


到克拉克下课的时间了,怎么还没来?


店里程设很简单,阳光能照进里面的每个角落,这就是温暖的大都会,一个能为了小猫下不了树而打911的地方。不断有人推门进来点一杯咖啡,然后和身边的人抱怨那糟糕的工作情况或者今晚有没有什么hot date。连阳光都这么温柔。


布鲁斯开始怀念哥谭了。明明只隔着一座桥,但就是两个世界。时光从来都不饶人。他把公司交给达米安,而蝙蝠侠的披风留给了提姆。他退休了,他不再是那个都市传说,也不是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和改变哥谭的英雄。


英雄终会迟暮。

 

突然有人敲了敲座位后面的落地玻璃门。布鲁斯缓缓回头,看见克拉克站在后面。克拉克穿得非常的过时,像是便宜二手店,或者跳蚤市场淘来的。


克拉克对他笑了笑,比着口型,我马上过来。布鲁斯才反应过来,怎么一回忆起过去,就变得这样没完没了,像是壁炉旁边一起喝威士忌的老友,或曾经热爱过的老歌,陌生而浓烈。


克拉克在他对面坐下:“来大都会这么久,习惯了没有?”


布鲁斯回答:“你可别想蒙骗我,小镇男孩,哥谭轮不到你守护,提姆能做得很好。我答应过你退休来大都会养老,但别想让我退让。”


克拉克看着布鲁斯,心里面突然被什么东西泡着,酸酸涨涨的,并肩战斗了那么久,他永远是最谨慎的那个。他才是正义联盟的大脑。克拉克不用猜都能知道,他地下室里肯定还放着那把氪石矛。并不是针对他,联盟每个成员的弱点都被他存放在他的地下室,包括他自己。他说希望有一天有人对地球造成威胁的时候,即使是自己,也要除去。


怎么会有人为了大道而连自己都要提防啊。克拉克正对着他坐着,也跟着他怀念起了过去,那个叫自己肯特少爷,为人儒雅的阿德死了。而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自己的难过,反倒是玛莎走的那一天,他死死地抱住了克拉克,红太阳灯的按钮就在他身上,可他从没打算去按,也知道如果克拉克真的挣扎,他拦不住克拉克。那天克拉克亲吻了玛莎的脸颊,和她说,我会永远怀念你,堪萨斯的房子我也不会卖的,我会继续雇人种着玉米,就和以前一样。


“我从来都是相信你的布鲁斯,你比任何人都值得信赖,放轻松吧,你都已经退休了,或许你该试试养只猫来打发时间,谁不想当个坐拥韦恩集团的财产又不做事的人呢?”


布鲁斯盯着克拉克,最后他妥协了。时间差不多了,克拉克搀扶起了布鲁斯,一步一步的回到克拉克的公寓。谁都会老,白云苍狗,时间过隙。普利策新闻奖得主露易丝都人老珠黄,感觉全世界的人都在往前走。只有克拉克被留在过去,留在了过去辉煌的时候,不,还有他的表姐和戴安娜。戴安娜是活了快300岁的半神,只有她能懂被时间背叛的体会了。


克拉克为了避免被人发现“长生不老”的秘密,早就放弃了播报新闻而选择了去中学教书。学生表面毕恭毕敬,却对于这他的顽固和过时表示不理解,都什么年代了!韦恩集团发明了那么多的科技,老师却还在使用手机???这不是上个世纪就被淘汰的古董了吗,可以申报文物了吧。还有天天都要去接个老人家,看年龄就是父子,看气质就是同龄人,看对话,又像是榜到的大款。神秘老人的身份依旧成谜。


“想吃点什么,我做给你吃。”


“我可不想再次体验到你那英国人般的厨艺,真不知道康纳是怎么在你手下活着的。”


“好的,老爷。我给你点外卖吧。”


布鲁斯慢慢坐到沙发上,发现什么都在变,什么也都如常,自己爱的人可以给自己送终,克拉克也可能用太阳存在的剩下50亿年怀念自己,或者他找个地球女人结婚,然后又参加一场生死别离。自己撒手人寰,让他给自己送终,是自私而又无奈的未来。


大都会和哥谭的人应该永远不会想到两个城市的超级英雄会相爱。一个圣洁高尚的阿波罗和从肮脏中杀出来的黑暗骑士,可是后来的半生他们都相互扶持,魔法控制,联盟危机,群众的不信任,他们都挺了过来。


有一次超人把氪石戒指交给布鲁斯,不是求婚,但克拉克把自己的命交给他。那时他看不到面罩下的自己,布鲁斯就含糊了过去,收下了那枚戒指,小心翼翼地收好,好像它脆弱得如同一位英雄的命。


布鲁斯很累了,就在沙发上睡了过去,他梦见了同样苍老的小丑一家,梦见永远年轻,真应该问问用了那种植物汁液保养的毒藤女,梦见了豹女,梦见了玛莎。最后他看见了克拉克,用热视线热咖啡的他,给自己从泰国买来水果的他,让自己坐在他背上看日落的他,还有捏了自己头套的尖角掀披风就打算飞走的他。


时间是小偷,偷走了那么多的美好,偷走了人的青春活力,英雄迟暮,美人白头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